2015年11月4日

迷霧翠峰湖 & 太平山 -- 20151027


   

       在走完台灣山毛櫸步道後, 看時間四點多, 便往停車場旁的翠峰湖步道走去, 這是我第一次來, 而老婆早已來過, 且今日終於圓了老婆的夢了!  翠峰湖海拔1840m是台灣面積最大的高山湖泊, 其周圍設有"翠峰湖環山步道" , 但要欣賞其真實面貌還真要些運氣, 因為這裡得氣候常常是霧氣逼人真的神秘!







          圓完夢之後就準備下山了, 這趟下山的經歷應是我兩次大霧中開車最驚險的一次, 其中一次是去杉林溪時碰到的, 但這次是下山速度較快, 而且整段路都是大濃霧

     
        在走翠峰湖景觀道路(16km)時, 天色漸漸的暗了也起霧了, 如上照片已開啟霧燈了, 可還看得到路沒問題, 但在經過見晴懷古步道後就是濃霧一直到鳩之澤的這段下山路, 全部都在濃霧中看不到路, 起先還可以從路中央及路旁的反光板辨識道路位置, 但也僅限於前方3-4公尺處而已, 其他完全看不到, 開霧燈也一樣, 後來路旁的反光板沒有了, 只能依路中央的反光板, 把車開在路中央, 還是一樣僅限於前方3-4公尺, 好幾次反光板不見了, 原來是在大彎道(髮夾彎)上, 車差點要衝出車道直接下山了 , 還好車沒滾下山崖, 但心臟卻飛下山去了!

           這時也很怕對向車道有車來, 和老婆也覺得奇怪都沒車, 忽然左前方有個微弱的光影, 不是車好像是房子內的燈光在那不動,  早上上山時這山道沒有房子呀!  突然想到可能是遊客中心的燈光吧!  因為實在看不到建築物, 只能這樣認定, 到底這濃霧還要持續多久呀! 途中就是這樣慢慢的開開停停, 找反光板找路的中央走, 隨著溫度計顯示的室外溫度升高, 我們知道快要到山底下了, 就在過鳩之澤之後就沒濃霧了, 對向也有車開來了, 兩人也才能去把心臟給找回來, 這段迷霧的太平山經歷, 絕對會刻在彼此的記憶庫裏好一陣子了

Sony Nex-6 + Super Takumar f2/35 & Nikon D90 + Tamron 17-5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