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9日

八通關古道 -- 父子斷崖 & 雲龍瀑布 20151206


     二十多年前走過的八通關古道,  在我印象中這段路那好吃的愛玉, 父不知子斷崖, 鑿在山壁上的古道, 一瀉千里的瀑布和山谷與八通關大草原的山林景象, 一直很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, 希望能全家人來走一遭, 現今要安排且考量到家裡2位公主的體能, 也正好八通關古道如要超過雲龍瀑布再往上走需申請入山入園証, 那就走到雲龍瀑布就好了, 對她們來說單程約4km的路程也比較適當, 且這段斷崖的精華景觀都在這了, 相信走完她們絕對會印象超深刻如同我一般,  而對我來說此計畫已在腦海中待了一陣子如今終於能成行, 且還是全家一起去這記憶將會更深刻的印在腦海裡!



     這天東埔是個大晴天而北部正在下雨, 正是老天的賞賜, 車停隧道口前的開闊轉彎處, 看到附近車停不少今日上山的山友一定熱鬧, 此時決定帶一台相機就好, 備用電池也不帶了因電量顯示還有2/3, 沒想到沒帶備用電池這舉動, 造成了紀錄上的小麻煩, 但現在手機產品發達, 也彌補了這個小麻煩!

       停車處望向東埔的飯店區



     登山口是一定要拍地, 這段路先陡上到父子斷崖後就是緩上到雲龍瀑布





       山腳下東埔一鄰的布農部落



     看到愛玉小站了, 但我的印象愛玉亭是在路的左邊, 怎麼現在出現在右邊呢!  再往左一看當場尋回記憶, 因為在我腦海裡二十多年前的愛玉亭出現在眼前了,  雖然有些殘破但還沒到不堪的地步

      這才是我印象中的愛玉亭

       愛玉等走完回頭再來嚐這甜美的冰品

        來到一開闊地準備要上父子斷崖了, 看看對面的斷崖地形

        在這開闊地陽光合煦, 藍天綠地青山動人, 讓人免不了多照了幾張


      我今天要來擁抱山林


        接下來的碎石坡地形在眼前, 準備走上父子斷崖了(父不知子斷崖), 這父不知子斷崖光看字義就知驚險了!




      接著就是這斷崖地形緩上一路到雲龍瀑布都是這種絕美的景觀


        這兩位叛逆少女組的搞笑表情



       但沒多久被這危險地形與景觀所影響不搞笑了, 改走清純路線了



        拍完這張後, D90電池完全沒電了真傷腦筋

      接下來就是用手機拍的





        V型的山谷底部的溪流就是陳有蘭溪


     那頭頂的岩石像不像獅子頭 ?


          這時走清純路線的少女組的體力與情緒已到臨界點了,  嚷嚷 怎麼還沒到呢?!

        還好在即將爆發那情緒時, 到了今天的終點 "雲龍瀑布" 吊橋了(H1640m)


 在雲龍吊橋旁去取水, 中餐吃著排骨雞麵再加上御飯糰

 看表情就知道好吃否?!

       吃飽休息夠了但陽光不見了雲霧上來了!  怕下雨所以快拍拍照準備下山去



   回程因雲霧而看不到V型河谷的斷崖, 故恐懼感也減輕很多!

休息夠了此時又恢復成搞笑二人組了





在雲霧中完全和走上來時不同的景觀

   
妳在瞪我嗎?


        到愛玉小站享用好吃的新鮮愛玉檸檬+山粉圓

    抵登山口時真有些疲累了
     
接著來到東埔吊橋處

      對著壁雕不忘再表演搞笑一下!

       從登山口至雲龍吊橋加上拍照與休息吃飯的時間來回約 4-5 hrs可以完成, 其實走完後發現體能對年輕人來說, 我真的擔心太多了! 尤其走完再到今晚住宿的地點 "達谷蘭溫泉渡假村" 泡個舒適的湯, 好好犒賞今天頻繁使用的雙腿與身心靈, 並回味這次的家庭登山健走活動!

Nikon D90 + Niikkor 16-85, hTC & Samsun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