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1日

手擲機戰士號又要整修了

       8/11 認為大同山有風, 所以EVO電池沒充電, 但又怕敲龜, 故帶著手擲機戰士2上山, 果然沒風, 就獨自一人在後面甩著戰士號, 後來有些微的北風, 便將機子穿過高壓電線往北邊飛去, 高高的穿過高壓線後, 果然北邊有些氣流, 但不是很旺, 便將機子由下方穿越高壓電線回來,再重新擲出, 這樣跑了3次之後, 精采的來了.



       在第4次要穿越高壓線時, 機子高度感覺較低, 但認為還是可以穿越, 結果第一根線過了後, 機身前緣過了第2根線但"棒"的一聲垂直尾翼勾到了, 頓時機子掛在線上, 頭朝地的到栽蔥且左右擺動著, 想說等看看會不會自己擺動然候掉下來, 結果沒風了機子也停止擺動了, 這時腦子想著各種方案, 先拿釣魚竿結果不夠長, 還怕被電, 後來用石頭丟, 可是我不是王建明, 搞了20多分鐘, 還是掛在那不動, 難道真的要我請吊車嗎? 這會驚動台電到時大同山飛場沒了, 我就是禍首了! 真不敢再想下去了, 心中最後也確定如果他不下來那就讓他去吧!

         但想著這一幕可以成為大同山的地標, 還有與大伙LDS時說, 家裡機子太多可以拿來這裡掛的笑話, 心裏面也覺得"真糗", 但就在此時風來了機子又開始擺動了, 我拿著遙控器跟著機子擺動方向, 發現同時打副翼與方向舵時, 機子的擺動幅度有比較大, 持續這樣的操控著, 可是他還是不下來, 應該是高壓線已經深入垂直翼面去鉤住了, 這其間風時有時無的, 只好設法趁有風時繼續讓他擺動幅度再大一點, 終於慢慢的擺動幅度已趨近90度了, 然後突然的瞬間掉了下來,  帶著撿回一筆錢的心情, 快去將機子拾回, 檢視後垂直尾局部需重做, 而水平尾已被高壓線折磨的歪七扭八的, 艾又要準備整修這台了!!

        這次的糗態發生時只有我一個人, 且以後會對這高壓線更敬畏了, 穿越時安全距離一定要再多抓一些高度, 以免去再度發生的糗事啊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